時間改變了沵莪哋模樣

温瑞安:

温瑞安贾乃亮助阵Big Plan 加盟超级影视计划

来源:北青网娱乐

  

发布会海报

07月10日,由椰子游戏主导,童乐影视、幻文科技、君海游戏联合主办的"Big Plan"影游联动发布会,在北京励骏酒店启动。这一汇聚游戏界、影视界、投资界精英的泛娱乐盛会是由国内知名网络游戏企业——椰子游戏主导,童乐影视、幻文科技、君海游戏联合主办,旨在搭建游戏和影视强强联合的桥梁,实施泛娱乐全产业链集群化,增强中国文化企业竞争力,孵化和打造最具“中国精神”、“中国表达”、“中国气派”的超级IP。

武侠宗师温瑞安、椰子游戏创始人兼董事长喻叶、影视综艺当红实力派偶像贾乃亮盛装出席,并宣布启动《神州奇侠》影游联动计划。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也亲临现场,用水墨屠龙刀的画作助力“中国精神 盛世传奇”。

温瑞安先生的演讲及诗词朗诵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高潮。侠道相逢,武侠不死,如火如荼的激情点亮了全场。他与贾乃亮先生共同擂鼓,启动《神州奇侠》电视剧及手游项目,更是成为发布会经典的一幕。

经典•传承•创新——原著宗师助阵武侠经典改编

温瑞安先生是将诗与剑完美交融于武侠文学的大宗师,开创了超新派武侠,是华语文坛永不落幕的传奇人物。温瑞安作品包罗万有,涵盖小说、诗、散文、戏剧、评论及影话等。在公元2000年前,温瑞安出版作品即已达968种,尽破当时作家记录。其作品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出版,流风所及,影响全球华人。温瑞安先生目前同时也担任自成一派文艺创作推广合作社社长以及温瑞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等社会职务,致力于推广复兴武侠文化。《神州奇侠》是温瑞安的代表作之一,也是武侠文学史上最为经典的作品之一。

温瑞安先生今年已经66岁,但仍精神矍铄,活力充沛。发布会开场,温先生即击鼓吟唱《八阵图》,慷慨激烈,壮阔胸怀,尽在满腔豪情的唱诵中。他表示《神州奇侠》始创作于1972年,完成于1980年,是开启及奠定超新派武侠的作品。《神州奇侠》的创新之处,在于创作者将自己个人及身边朋友的经历、精神融入到武侠小说中,是一部半传记体的武侠文学作品。萧秋水从一介少年,最终成长为一代大侠,在武功境界层面屹立于当世之巅,在侠义担当上为国为民,是一个人的成长史,也是一个人的江湖世界。这部作品是如此的特殊,所以他寄语开发方一定要创新,做出不一样的《神州奇侠》。唯其如此,《神州奇侠》电视剧才能真正成为改编的经典。温先生也表示,在身体许可的情况下,也非常乐于参与到《神州奇侠》影视项目中,尽最大可能地把关把控,提出意见。

温瑞安先生更现场吟诵自己的诗词选集,包括了《大悲十九首》及由他作曲的《残堡》。鼓声铿锵,吟诵清越,与会嘉宾无不如痴如醉,享受了这段精神的饕餮盛宴。如他诗中所述,这就是个属于武侠的“壮丽的朝代”。

童乐影视董事长、著名演员贾乃亮与温瑞安大师现场互动,作为《神州奇侠》电视剧的联合出品人,他向温老师表示自己也是温书的读者,尤其喜欢《神州奇侠》。他代表主办方向温瑞安先生赠送了礼物,并与温老师同台擂鼓,共同宣布《神州奇侠》影游联动项目启动。

杭州幻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涛、椰子游戏创始人兼董事长喻叶,上台解开了《神州奇侠》项目缘起的神秘面纱。作为看着温瑞安先生的武侠小说长大的一代人,能够用粉丝的虔诚之心,打造偶像的巅峰之作,是不可多得的荣幸。能将温瑞安先生的武之大义、侠之豪情,通过影视和游戏的文化形式再现,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次深层致敬,也是对温瑞安作品文化魅力的一次全新解读。

君海游戏CEO陈金海,作为《神州奇侠》手游改编的负责人,现场透露了游戏的研发近况。《神州奇侠》同名手游在内容题材上依然围绕主人公“萧秋水”义薄云天,踏上为家为国之路的激荡故事展开。这款RPG力作,目前美术创作的成本已投入数百万之多,在“为全球化造精品”的理念下,今年Q4,相信《神州奇侠》手游能将温瑞安笔下纷乱的江湖,很好的呈现在玩家面前。

童乐影视董事长、著名演员贾乃亮隆重登场,以联合出品人身份正式宣布加盟《神州奇侠》影视计划。现场,贾乃亮分享了与《神州奇侠》合作的机缘,小说改编影视作品的见解,以及作为明星出品人对这部武侠巨制的期待。面对媒体的好奇心,会有哪些明星出演,是否会亲自参演等问题,贾乃亮表示,因为出品人身份,无论是制作还是宣发都有许多方面需要考量。《神州奇侠》作为不可多得的经典武侠IP有着多年积累和持久人气,在主创阵容的选择上一定会锁定金牌团队。至于他和李小璐是否参演,则要卖个小关子,一切皆有可能。

童乐影视总裁郭红波上台为观众解读了影视行业最新趋势和动态,他表示市场上强烈缺乏像《神州奇侠》这种家国情怀浓厚的、真武侠题材的影视作品。童乐影视非常有信心和干劲,将这个从未以影视方式与观众见面的超级IP搬上屏幕,满足书迷的翘首期盼,顺应行业打造精品的需求。同时,郭总还透露,除了《神州奇侠》影视项目,童乐影视也将作为《传奇》系列影视改编联合出品方,充分发挥明星、制作、运营、宣传优势,用专业和热情的态度,为精品项目的品质尽心尽力,不让观众失望。

匠心·致意·担当—— 我们是泛娱乐产业发展的推动者

发布会会场极具中国风特色,不管是外场的中国韵味的民俗街,还是主会场气派的古典楼宇,都彰显着古代侠客义士的豪情。

参与"Big Plan"影游联动发布会的嘉宾有,凯撒(中国)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合明、广州瑞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新文、深圳市酷牛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种溪、童乐影视副总裁贾珊、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美国Wetland Entertainment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王英捷、MRS.GLOBE环球夫人大赛全球执行主席李昀轩、娱美德娱乐有限公司总裁徐元一等。

这些来自泛娱乐产业不同维度的企业家们,依托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的智力和能力优势,坚持“科技创新、文化自信”的先进理念,以科技文化共建的方式频频跨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了影游行业项目的融媒体化、普及化、应用化。这是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形势,也是文化创新发展的新要求。

近年来,游戏、影视行业的管理部门纷纷颁布了重要政策,密度和力度都堪称近年之最,直击行业关键点。一方面表明文化产业正在加快提质升级的转型,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国家对文化产业的空前重视,在粗放式发展之后,影游行业将迎来行业规范期和洗牌期。这无疑为略显浮躁的影游市场送来一阵及时雨,也为带有“新工匠精神”的影游从业者打了一针强心剂。

发布会现场,椰子游戏董事长喻叶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中国影游行业要想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就必须摒弃以往严重依赖作品数量和用户规模的粗放模式,而着手影游产业供给侧优化,打造精品力作,追求有质量的发展,鼓励影游和公益、科普相结合。同时,青年企业家应该主动承担中国影游行业的社会责任和积极担当。”

融通·合作·分享—— 我们是泛娱乐精品项目的创造者

椰子游戏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在发布会现场为玩家和影迷朋友们,除了《神州奇侠》外,还带来了一款顶级项目发布。

一款S级影视项目:《热血传奇》。韩国娱美德公司现场正式授权椰子游戏,启动《热血传奇》影视计划,触发一代人的热血青春和滚烫记忆。

从韩国专程赶来的娱美德娱乐有限公司总裁徐元一作为《热血传奇》的版权方代表登台亮相,并与椰子游戏创始人喻叶女士进行现场签约授权。2017年5月,娱美德为创造多样化的业务合作机会而作出结构变化,进行战略性公司分立,设立传奇IP株式会社。本次分立以构筑更加强化和集中于传奇IP业务、迅速应对多样化的业务机会的企业结构为目标,主营以PC端游/页游/手机游戏/HTML5游戏相关IP业务和网络漫画、网络小说、动漫等全方位扩展的传奇IP业务,此次《热血传奇》影视携手椰子游戏,是传奇IP公司分立后,与中国企业的首次联姻。徐元一也预祝这款凝结了70、80、90后友情、爱情、江湖情的时代记忆,能跨界成为全新的东方玄幻世界。

除了在精品影游领域持续布局外,椰子游戏及其战略合作伙伴也打造了泛娱乐自循环体系,通过打通游戏和影视的壁垒,贯通影游项目的研发和运营,无缝连接明星和用户,孵化和培育更多有特色的移动端产品,将产品从0到1的每一个环节都纳入到泛娱乐生态的开放性平台中,线上根据受众的口味靶向调试,线下以U盘合作模式广纳合作者,聚集更多专业人士,共同提升IP的综合价值和多维属性,为受众带来更多的影游项目,更好的娱乐体验,让整个泛娱乐的蛋糕和生态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健康和完善。

召唤·传递·展望—— 我们是泛娱乐正向价值的传播者

在发布会现场,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卢禹舜也亲临现场,用一幅传奇水墨屠龙刀的画作表达了艺术家与泛娱乐受众构建审美互动的心愿,同时也将“中国精神 盛世传奇”做了最艺术的阐释。卢院长在发布会现场宣布这幅画作将面向所有《热血传奇》的粉丝和玩家拍卖,全部所得将与椰子游戏一起创建“正向价值观泛娱乐合作基金”。

发布会现场,凯撒文化董事长郑合明作为基金共建方代表发言,他表示:““正向价值观泛娱乐合作基金”作为文化传承项目,将以手游项目为试点,后期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逐渐衍生到书籍、动漫、影视、电影、旅游、主题乐园、实物周边等。该项目将始终秉承创新发展理念,通过产品创新、模式创新、表达创新,展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通过创新媒体形态,打造开发“引领价值导向、培养文化自信”的正能量互联网产品。”

发布会现场,瑞翔投资董事长易新文也表示:“当前中国已经将文化产业拟作为中国的战略支柱产业。这就迫切需要我们深入挖掘中华历史与现实,积极开发更多优秀的蕴含中国文化价值的优秀产品。中国的游戏与影视企业需要讲好中国故事,提升文化国际竞争力。”

对于“正向价值观泛娱乐合作基金”的未来,美国Wetland Entertainment 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王英捷女士也有所期待:“希望将中国的文化和价值观,通过互联网产品等新兴文化方式,输出到世界各地,让国外的青年朋友们,也能用轻松愉悦的方式了解中国、热爱中国。”

MRS.GLOBE环球夫人大赛全球执行主席李昀轩则表示:“希望能探索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与交流新模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中华文化传播格局。让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特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文化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丰富文化交流内容,提高文化交流水平,成为国家文化宣传的友好使者。”

据悉,即将创建的“正向价值观泛娱乐合作基金”将充分挖掘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将其开发成具有教育意义的互联网产品,使社会效益最大化。互联网产品具有易于接受和传播的特性,有利于文化和价值观的传承,特别是对于青少年进行正确的价值观教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战略合作,将把互联网产品与教育相结合,传播正能量、培养文化自信,让互联网产品承载正确的价值观,探索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模式,用健康积极的方式丰富民众文化生活。

随着泛娱乐影游项目的启动,椰子游戏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在影游领域的战略布局初显成效。未来,他们还将精诚协作,传承中国优秀文化,让泛娱乐产业布局得到进一步丰富和衍生,用更多精品佳作回报观众和玩家。

责任编辑:王祎(EK012)

评论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