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改變了沵莪哋模樣

温瑞安:

聊聊2003年后的各版《四大名捕》影视作品

温瑞安所著《四大名捕》系列,是新武侠经典之作,被多次翻拍。下面小编就来细数一下历年来的几个版本。

《新少年四大名捕》


这一版的四大名捕是最新版,却是让我最失望的一个版本。在剧未播出之前,小编看到几个主演的名单之后,还是很满意的,看了片花之后让我更是期待。可是正片出来之后却让我大失所望,而问题就出在剧情上。这一部的四位主角永远都在撩妹或者被撩中,整部剧从头到尾都没有在好好破案,而出现的一些所谓查案缉凶的情节也不知所谓,有头没尾的,再加上在这个过程中永远都是男男女女在为感情的事情各种烦恼,就更让人没有看下去的欲望了。有感情戏可以,但是既然挂了四大名捕的名头,总要有点名副其实的东西在里面吧。然而。。。木有。。。总之,这个版本一言难尽。


少年四大名捕



TVB的这一版,还是保持了一贯的制作水准。逻辑相对严谨,情节经得起推敲,人物特点鲜明。很值得一看。



四大名捕会京师



这一版四大名捕以铁手为主角,主要讲述他的个人经历,而钟汉良在里面所饰演追命是剧的一大亮点,一度抢了主角车仁表的风头。我估计现在提起这部剧,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个跳脱飞扬的追命吧。



四大名捕斗将军



这一版本的四大名捕是小编看的最少的一版,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这剧怪怪的。当初是冲着何润东去看的。一开始也觉得何润东眼的追命还不错,但是就总感觉这里面的四位很不合拍,不在一个调调上。再加上我也没有看完,不好评论什么。话说这一部的结局是什么?



名捕震关东



这大概是我看的最早的一版了。里面人设也是跟其他版本差异最大的。在这一部里面,诸葛神侯成了大反派。而神侯府的组合从“四大名捕”变成了“蝶谷七英”,无情不仅变成了日本人还吸过毒。里面感情线也是复杂交错。总之,是很奇葩的一部剧。


四大名捕(电影版)



电影版就有点儿一言难尽了。无情变成了女人,还和冷血谈恋爱。而且她还拥有读心术的异能。冷血是狼人,受了刺激会兽化发狂(貌似新版里冷血也是这样来着)。铁手成了活鲁班,经常设计一些新奇的东西出来,比如说全自动轮椅。总之,电影版感觉有点玄化了。不过也算是创新,看着还行。









评论

热度(132)